晴時多雲

蔣浩文超水準救援 高苑抵8強

2017/12/24 06:00

HBL賽程轉播表

一哥陳郁仁 遭南湖圍剿

能仁家商高承恩昨天過生日,姊姊特地從花蓮前來送蛋糕給驚喜。(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高苑工商昨在複賽最終戰,靠著本屆才登錄的高二後衛蔣浩文打出「超標」的生涯代表作,最終以79:70力退南湖高中,綠衫軍連3年晉級8強。

高苑工商蔣浩文(中)以假動作騙過南湖高中盧冠廷,他此役攻下生涯新高23分。(記者黃志源攝)

高苑教練廖楚翔透露,陣中一哥陳郁仁每場比賽都會被對手嚴加看管,在8強更可能陷入1分未得的窘境,屆時就得靠後衛群挺身而出。

陳郁仁昨就先受到南湖嚴防,雖攻下15分、14籃板及2助攻,但16投僅5中,命中率並不及格;賽前被教練設定目標要拿15分以上的蔣浩文,出手14次命中8球,罰球線上8投6中,攻下生涯新高23分,遠超過教練設下的得分門檻。

事實上,蔣浩文上屆未入選12人名單,廖楚翔就不斷告訴他要勤練,好好為本賽季備戰。蔣浩文每日早晨都會進行自主訓練,設法增加投籃穩定性;如今,高苑「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在攸關晉級的重要戰役,蔣浩文果然跳出來救援。

昨晚壓軸登場的能仁家商、松山高中之戰,兩軍都篤定晉級,仍打出激烈拉鋸戰,能仁壽星高承恩全場飆進5顆三分球,攻下24分,並在最後1分27秒投進超前三分彈,助隊以88:82力退松山。

能仁高承恩 生日窘又喜

高承恩昨滿18歲,但他上半場因態度散漫,中場休息時被教練林正明痛罵,他苦著臉走出休息室,姊姊又驚喜在場中央端上蛋糕為他慶生,害他當下不知所措,所幸他在下半場及時回神,並成為贏球最大功臣,他開心表示:「我有好表現,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本屆男子甲級12強複賽昨告一段落,今進行殘酷外卡賽,強恕高中、宜蘭高中早上11點半廝殺,隨後由木柵高工對青年高中,兩邊贏家將再挑戰南湖高中、東泰高中,爭搶最後兩席8強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