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魏嘉豪「誤」出訣竅 悄悄變HBL第一神偷

2017/12/24 06:00
南山魏嘉豪複賽場均4.8抄截,好表現連教練都感到意外。(記者黃志源攝)南山魏嘉豪複賽場均4.8抄截,好表現連教練都感到意外。(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岳甫/高雄報導〕南山高中張鎮衙、陳又瑋及吳沛嘉等人,高一就嶄露頭角,也讓同年級的魏嘉豪顯得默默;如今他有個從錯中學的數據,不僅是陣中最多,更高居聯盟首位,他也是南山8強拚佳績的重要戰力。

南山昨以101:63大勝東山高中,複賽5戰全勝,返回台北,魏嘉豪5戰場均能貢獻4.8抄截,是當今HBL第一神偷,連教練許時清都感到意外。榮登抄截王的魏嘉豪透露秘訣,竟是因為他以前失誤很多,反而更能洞悉對手失誤球,讓他每場都能有抄截貢獻。

事實上,主打控球的魏嘉豪與張鎮衙、吳沛嘉都來自苗栗明仁國中,只是他來到南山高中時,同年的陳又瑋球技確實遠勝於他,還有諸多同位置的學長擋在前方,魏嘉豪高二時才進入12人名單。

高一只能坐在觀眾席看隊友奮戰,魏嘉豪也有不少收穫,「剛開始沒報到名,心情確實有點低落,之後就努力勤練,場下也會觀察在場上每個人的表現,多看多學。」

許時清認為,現階段魏嘉豪的定位雖是替補控衛,不過,他是名具備Turbo的速度型後衛,在場上能讓球隊節奏變得更好,甚至解決進攻當機的問題,絕對是球隊不可或缺的「催化劑」,也是替教練穩定軍心的好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