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Y棒球訓練營》美式守備方式 王勝偉師法

2017/12/25 06:00

林子偉(右)教導學員內野守備基本動作。(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YY棒球訓練營第2梯次昨結束,旅美好手林子偉、張育成、中職游擊手金手套王勝偉,教導乙組青棒和大專素人選手內野守備技巧。

中職游擊手金手套王勝偉,教導素人選手內野接、傳球技巧。(記者林正堃攝)

林子偉︰小細節不同

昨輪到林子偉和張育成教學員雙殺等守備處理細節,王勝偉滿期待看到2人的教學,他認為,美式和日式守備只有在轉換力量、拿球動作的細節上較不同,「其實兩者步伐的移動跟腳步是一樣的,只是一些簡化的動作不同,這部分我滿想向子偉他們學習。」

林子偉今年以工具人身分登上大聯盟,他認為,美式和日式的守備大部分差不多,「準備接球的動作、第一步起步的方式,大致上都一樣,幾個小細節會比較不同。」

YY棒球營陸續分為3梯次,主要是乙組青棒球員或大專生素人報名,也有少數社會人士,但多半都非科班。王勝偉說,畢竟不是科班,身體的柔軟度和協調性都需要修正,「前一天就有幾個學員反映手有點痠,修正到正確的姿勢跟傳球軌跡,就能避免。」

打工3週來見習 學員︰值得

雖然非科班出身,學員也都展現對棒球熱忱,課程最後的分享時間,就有學員說,為了學習守備技巧,打工3週才來報名,覺得很值得,讓王勝偉也覺得,學員都很有求知慾。

1月6、7日則是外野和打擊營,中職連2年繳出4成以上打擊率的桃猿強打王柏融、守備範圍遼闊的富邦悍將林哲瑄、去年中職全壘打王高國輝,將擔任教練指導,地點在國立體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