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員第二春系列報導/三商虎陳正中改名 榮登餃餃者

2017/12/26 06:00
陳勝騏現在經營餃子館,在當地小有名氣。(陳勝騏提供)陳勝騏現在經營餃子館,在當地小有名氣。(陳勝騏提供)

陳勝騏原名陳正中,過往效力中職三商虎隊,曾轟出中職史上首發滿貫砲,是虎軍當年的本土強打。退役後,陳勝騏短暫擔任台灣大聯盟教練,但沒有投入基層教職,而是接下家中的餃子館,將美味發揚光大。

陳勝騏(原名陳正中,右)曾轟出中職史上首發滿貫砲,左為童琮輝。(資料照)陳勝騏(原名陳正中,右)曾轟出中職史上首發滿貫砲,左為童琮輝。(資料照)

陳勝騏開的青島餃子館,在高雄當地小有名氣,2009年莫拉克颱風來襲,青島餃子館曾發起義賣活動;今年12月初,高雄市觀光局舉辦的「高雄餃餃者」系列活動,青島餃子館也榜上有名。

陳勝騏說,開店至今大約17年,本來從台灣大聯盟退役後,還是有機會在球界擔任教練,但一來當年文化大學沒有教育學分,考量當教練還要花時間進修考教職,且奔波十幾年的他很想求個安定,因此決定轉換跑道,改賣北方特色餐點。

「當球員就是顧好自己的技術,開店當老闆就很不一樣了,每天的材料採買、開銷,什麼都要自己來。」談到開店的甘苦談,陳勝騏認為不輸在職棒界打滾,不過畢竟是自己開店,忙碌之中也多了和家人相處的時間。

雖然不在球界,陳勝騏仍有對棒球的愛,社群粉絲團除了店名,也特別標註「愛棒球的餃子」。陳勝騏日前參與傳奇球星公益賽,笑稱已十幾年沒穿上球衣,因平時要顧店,也已十多年沒上來台北,「經過一些路段時,還滿懷念當年的。」(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