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球沒出息感觸深 陳偉殷交心學弟

2017/12/29 06:00
陳偉殷(前右)結合日美職經驗,與國體大學弟分享投球技巧。
(記者陳志曲攝)陳偉殷(前右)結合日美職經驗,與國體大學弟分享投球技巧。 (記者陳志曲攝)

第二度國體大榮譽講座

陳偉殷(左)再度擔任國體大「榮譽講座」,校長高俊雄(右)頒發聘書。
(記者陳志曲攝)陳偉殷(左)再度擔任國體大「榮譽講座」,校長高俊雄(右)頒發聘書。 (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旅美好手陳偉殷昨受母校國立體育大學之邀,繼2013年後再次擔任榮譽講座,由校長高俊雄親自頒發聘書。他也鼓勵學弟,除了球技之外,也要兼顧學業。

陳偉殷目前正在自主訓練,備戰明年球季,至於何時恢復投球,他表示還要再和醫生跟防護員討論,預計會提前返美,和球隊討論之後再做調整。

鼓勵球員絕不放棄學業

陳偉殷昨也指導學弟投球,並以自身日本、美國職棒經驗為例,他說,指導學弟首先會聽對方的感覺,再從旁觀察、幫助他們找出問題,還開玩笑說,因為現在不能投球手癢,所以只好動嘴。

陳偉殷表示,從小就聽到很多人說,「打棒球沒有出息,因為打球必須放棄學業。」他坦言,非常反對這句話,並認為學生有權利把課上完、學習得更好 ,吸取的知識將更多,讓外界看到球員不只會打球,也有很會讀書的人。

今年才剛和雙城簽約的鄧愷威,雖然沒有實際登板練投,也把握機會向前輩陳偉殷取經。他問了前輩第一年赴美要注意的事,「前輩提到語言,他說要敢講、多交朋友。第一年語言應該很重要,要能和隊友、教練及防護員溝通。」

鄧愷威預計明年2月出發,在這之前也曾赴美體檢,「大概在美國待了4天,心情很興奮,也有去雙城隊的球場看過,希望有一天能站上那裡投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