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打擊營 訓練也要重數據

2018/01/04 06:00

中職邀請FASTBALL USA棒球學校創辦人萊恩(左一)擔任「中職打擊訓練營」主持人。(記者廖耀東攝)

設定目標 訓練結果會不同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中職打擊訓練營昨在洲際球場展開,前兩天是教練營,統一獅和桃猿教練團都有多人報名參加。打擊營主持人、芝加哥FASTBALL USA棒球學校創辦人萊恩表示,台灣學員很能接受新的訓練方法和觀念,深刻感受到他們的熱忱。

參加打擊營的職棒教練包括獅隊劉育辰、凃壯勳、許峰賓、郭俊佑、周廣勝、桃猿蔡昱祥、曾豪駒、蔡建偉、陳雁風和兩名體能教練,此外還有台北市隊總教練呂明賜、前兄弟象張民諺和前崇越隼鷹總教練吳思賢。

萊恩表示,第一天的教學重點包括訓練要有意圖和目標,有了目標訓練起來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另外是觀察普侯斯、哈波等不同的大聯盟最優秀打者的打擊動作來得到概念,幫助選手提升打擊強度。

萊恩用二分之一揮擊、四分之三揮擊等動作及連結球、彈力繩等工具,幫助修正打擊動作。他強調,不止比賽要重視數據,訓練也不能只憑印象,因此打擊練習時要使用測速表測量揮棒速度和擊球的飛行速度,讓選手了解自己揮棒的力量是否有進步。

揮棒破百英里 郭俊佑被催復出

所有學員也測了揮棒速度,郭俊佑揮出最快的103英里,隨後在實戰打擊練習也轟出1支全壘打,其他教練都叫他趕快復出。

獅隊打擊教練劉育辰去年底曾參加中職投手訓練營,他表示,打擊營當然更要來,希望能學到新的觀念,訓練的目的最後都是上場能打出安打,但如何達成目標要有一套理論基礎。此外,萊恩很強調教練要比選手更靈敏,當選手的訓練無法達到目標,教練就必須找出另一個目標並幫助他達成。

萊恩表示有深刻感受到台灣學員的熱忱。(記者廖耀東攝)

台北市隊總教練呂明賜(右二)也來當打擊營學員。(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