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曾仁和》「阿弟仔加油!」 曾仁和不想忘的超級粉絲

2018/01/04 06:00

記者郭羿婕/專訪

與奶奶有約 看他登大聯盟

「我要帶妳到大聯盟看我比賽!」小熊隊投手曾仁和曾答應奶奶,要讓她到美國看球;終於,在旅美第4年圓夢,完成約定,但最疼他的阿嬤已無法親自飛一趟,只能在天上守護「阿弟仔」。

自2014年首季開始,「土虱」曾仁和逐年穩定爬升一個層級,每季潛力新秀排名也總在前段班,首年在1A就抱回小熊農場年度最佳投手,當時一起在瑞格利球場領獎的最佳球員布萊恩(Kris Bryant),隔年即登大聯盟,迅速成為看板球星,也讓土虱更有自信,卻反而在第2年遭遇生涯最低潮。

「第1年獲獎後,我太有信心了,覺得隔年應可跳到2A,離大聯盟越來越近,但其實不是,每個層級都有要學的東西,我到高階1A才知道不是那麼簡單,就像今年再拿最佳投手獎,也是因為很多好投手受傷,我才有機會。」

當時的「自我感覺良好」,曾仁和說得坦然,沒想到2015年季初先遭逢外公辭世,奶奶也在7月因癌症病逝,自己又陷入連敗,「那時候要拚季後賽,爸爸說他們會處理家裡的事,叫我待在美國把比賽打完,實在很難熬。」

第4年圓夢 她卻永遠失約

向來健康的阿嬤突然臥病,最後一次與曾仁和通話就在病床上,她只能在電話那頭應聲,無法多聊,曾仁和最終也沒見到最後一面,「我有問媽媽,阿嬤離開時是笑著的嗎?」媽媽給了肯定答案,安慰獨自在海外的土虱。

多重打擊困住曾仁和,練球心不在焉、回家就關在房間,但因答應過阿嬤要拚上大聯盟,擦乾眼淚,他必須振作。阿嬤離世後的首場先發,他在高階1A繳出8局只失1分,雖吞敗投,卻是進職棒後第一次投到這麼長的局數,「我覺得阿嬤在幫助我,有種動力,那場之後越來越有信心。」

春訓邀家人 赴美見證登板

曾仁和回台時,總會到阿嬤靈前說說話,這次他告訴阿嬤:「我達成了,沒讓妳失望!」卻仍遺憾未能帶她到美國。由於父母和姊姊也還不曾赴美看比賽,土虱已有計畫,今年大聯盟春訓就有機會讓家人飛往當地。

「阿弟仔加油!」阿嬤的打氣聲依然清晰,曾仁和想起兒時,那個總是偷塞零用錢、天天買麥當勞給他的熟悉身影,「阿嬤對我真的太好了!被我爸打的時候,也都是她來救我。」回憶阿嬤時的笑容仍帶稚氣,土虱因為不想忘記,當年底就在左手臂內側刺青,刺上只給自己看的「Grandma 1930-2015」,陪著他奮鬥。

相關請見:

專訪曾仁和》國手姊姊旅日 土虱:我要更努力
專訪曾仁和》專注的反饋 帶領土虱連跳2階
專訪曾仁和》翻譯變麻吉 幫忙接球還會「按」一下
專訪曾仁和》MLB首勝球 不敢註記

曾仁和旅美第4年一圓登上大聯盟的夢,可惜最疼愛他的奶奶已離世,無法親眼見到這一幕。(記者廖耀東攝)

曾仁和的姊姊曾琪(左)大學就讀北體時期,阿嬤最後一次來看比賽。(曾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