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致勝三分 柯神預感成真

2018/01/05 06:00

柯瑞(左)最後3.4秒把握空檔,飆進致勝三分彈,諾威斯基防守不及。(美聯社)

勇士柯瑞生涯6度在最後5秒投進致勝球,有半數獻給獨行俠。(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萌神」柯瑞昨在客場無懼被對手追平的壓力,於最後3.4秒把握住空檔,飆進致勝三分彈,率勇士以125:122擊敗達拉斯獨行俠(前小牛),勇士取得2連勝,以30勝8敗穩坐西部首位。

勇士4巨頭 合拿100分

獨行俠在第4節最後12秒,靠著H.巴恩斯切入取分將戰局扳平,而勇士原還剩1次暫停機會,主帥柯爾選擇把命運交給場上球員自行決定,一哥柯瑞當仁不讓,他獨自運球過半場後,在隊友D.格林幫忙擋人後,直接在三分線外出手中的,成為致勝英雄。柯瑞表示,格林掩護得很好,也讓對手防守不及,自己對這個空檔的把握性更是十足,有預感能把比賽結束。

柯瑞生涯共6度在比賽最後5秒投進致勝球,其中有3次都是貢獻給獨行俠,隊友杜蘭特認為,早知道柯瑞會在關鍵時刻出手率隊取勝,而獨行俠名將諾威斯基坦言:「我們真的給最棒的射手一個超級大空檔。」

柯瑞全場19投11中,包括三分球13投6中,攻下32分、8助攻與5籃板;杜蘭特、K.湯普森都拿25分,掩護柯瑞有功的格林貢獻18分,衛冕軍這回在客場取勝,除了柯瑞致勝球外,還得歸功「4巨頭」合拿100分,解決替補群僅拿18分的低迷。

達拉斯小牛 改名獨行俠

此外,小牛英文隊名「Mavericks」,英文原意為未烙印的牲口,讓老闆庫班對「小牛」中文譯名很不滿意。

去年11月底開始,球團透過球迷票選,欲從「獨行俠」、「烈駒」、「狂馬」決定新版中文隊名。昨他們宣布獨行俠脫穎而出,把沿用逾30年的達拉斯小牛送入歷史,即刻成為達拉斯獨行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