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錢的問題 三信棒球隊將解散

2018/01/05 06:00
三信家商棒球隊1958年成軍,兩年前學校決議棒球隊停招,面臨解散命運。(資料照)三信家商棒球隊1958年成軍,兩年前學校決議棒球隊停招,面臨解散命運。(資料照)

球員難管理為由 停招兩年

王躍霖(資料照)王躍霖(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106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今天開打,總計42隊參賽,其中三信家商打完聯賽將面臨解散命運,三信總教練陳耿佑感嘆,「組隊很困難,解散,一句話就好。」

三信棒球隊1958年成軍,為早期國內青棒強權,1983年因故解散,20年後重新組隊,兩度打進木棒聯賽四強,培育許多好手,包括王躍霖、羅華韋、王梓安和羅國華,兩年前學校決議棒球隊停招,目前全隊19名選手都是高三生,今年6月畢業後球隊將解散。

兩年前陳耿佑接三信總教練一職,他表示,剛來時有聽說球隊要重組,但不確定是否解散,後來校方和董事會以「球員生活管理不易」為由停招,而非經費因素,教練陸續離開,目前只剩他1人帶隊,陳耿佑無奈地說,「現在我也準備要找頭路了。」

木棒聯賽今開打 最終戰?

陳耿佑表示,沒有一、二年級選手刺激,球隊缺乏競爭力,這次木棒聯賽第一階段5隊取3隊晉級,至少要擊敗中興高中和新社高中,目標打進第二階段,其他不敢多想,因陣中不少選手超齡,無法參加國手選拔賽,木棒聯賽應該是三信參加的最後一個大比賽。

「這幾十年來三信對基層棒球有不小貢獻。」陳耿佑表示,十幾年前王正富叫弟弟王正輝重新組隊,加上校方支持,三信才能復隊,要組一支球隊很困難,但解散只要一句話就好,「我成了三信末代總教練,這種感覺真的很難講。」

105學年度平鎮高中奪隊史首座木棒聯賽冠軍,這次參賽目標二連霸,陣中高一強投李晨薰最快球速148公里,未來能否飆破150,備受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