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葦綾苦等 遲來的金牌與700萬

2018/01/05 06:00

陳葦綾和盧映錡遞補的金牌(右)與銀牌,國際奧會去年10月已寄發給我國奧會。(記者廖聿偉攝)

奧運獎牌已抵台未頒發

陳葦綾2008北京奧運舉重原本奪銅,去年遞補為金牌,獎牌與國光獎金差額卻遲遲未到手。(資料照)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08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遞補金、銀牌的陳葦綾和盧映錡,兩人獎牌於去年10月,國際奧會就已寄發給我國奧會,但至今仍未頒發,虧欠的國光獎金也尚未補回,陳葦綾感嘆,「我明白奧會工作繁忙,但700萬換算每個月的利息真的差很多。」

國光獎金差額遲未入帳

原北京奧運金牌陳燮霞和銀牌厄茲坎因藥檢未過,獎牌遭取消,陳葦綾成為繼許淑淨之後,台灣第2位遞補金牌的選手。根據當年的國光獎章制度,陳葦綾可獲得1200萬元獎金,扣除原本已領的500萬,國光獎章要補足700萬的差額。

去年3月國際舉重總會官網就已將陳葦綾變更為金牌,中華奧會則在數個月前就收到發函和獎牌,若以目前台銀牌告利率1年期定存固定利率1.05%來推算,陳葦綾遲遲未入帳的700萬,1年換算利息就短少了7萬3500元。

我奧會:收到獎狀一起頒

體育改革成為全民共識,「照顧選手」也成體育組織的口頭禪,在此氛圍下,陳葦綾的獎金補發之事卻遲遲沒有下文。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則表示,「目前在等待國際奧會發送獎狀,收到後會舉行頒獎儀式,協會也會立刻將章程送到體總,向體育署核發國光獎金。」

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絕對會補發國光獎金的差額,但不會計算利息,因為獎牌遞補是國際奧會後來才公布的訊息。」根據體育署規定,當初選擇月俸或一次全領都無法再變更。陳葦綾選擇全領,盧映錡則採月領制,依規定銀牌每月可領3萬8000元,體育署承諾會補齊少領的月份獎金。

陳葦綾透露,「10年前領的500萬因投資失敗,幾乎已泡沫化,原希望能改成月領,但礙於規定無法變更,未來若拿到這筆錢,會全數交給長輩,由他們去理財,畢竟我也必須替退休人生做打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