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浪花發威 擊落火箭

2018/01/06 06:00
勇士「浪花兄弟」聯手飆分,其中柯瑞砍下29分。(路透)勇士「浪花兄弟」聯手飆分,其中柯瑞砍下29分。(路透)

浪花合砍57分 勇士D.格林大三元

火箭「九指灌籃王」G.格林(左)再度打出驚奇,替補34分鐘狂轟29分。(路透)火箭「九指灌籃王」G.格林(左)再度打出驚奇,替補34分鐘狂轟29分。(路透)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西部雙雄昨正面對決,雙方主力杜蘭特和哈登都缺陣,仍上演飆分大戰,勇士「浪花兄弟」發威,聯手飆進10記三分彈,柯瑞進帳29分、K.湯普森28分,加上格林繳出17分、14籃板和10助攻「大三元」,助隊124:114擊退火箭,戰績31勝8敗,穩居聯盟龍頭寶座。

哈登腿傷至少要休養2週,火箭「雙核心」改由E.戈登和保羅擔綱,戈登轟下全場最高30分,保羅則貢獻28分,無奈末節遭遇亂流,分差一度被拉至14分,苦吞本季第10敗。

替補再寫驚奇 火箭G.格林飆29分

火箭近來傷兵頻傳,為補強後場實力,去年底緊急找來G.格林救援,簽下1年非保障合約。火箭雖敗,但「九指灌籃王」G.格林再度打出驚奇,替補上陣34分鐘,轟下8記三分彈,狂得29分,重返NBA僅5戰,三分球命中率高達54.9%,場均貢獻16.8分和4.2記三分球。主帥丹東尼表示,「感謝老天他降臨休士頓,他表現超乎預期,實在太出色了。」

G.格林可望獲保障合約

消息人士透露,火箭已計畫將G.格林的合約轉為保障合約,並裁掉布朗,不過,布朗可能以接受10天短約的方式重回火箭。

G.格林11歲那年,因一場意外造成右手無名指第二節以上截肢,一度讓他籃球路受困,所幸出色的彈跳力和潛力,仍被NBA球隊相中,2005年選秀會首輪第18順位被塞爾提克挑中,展開籃球生涯,曾在2007年拿下灌籃大賽冠軍。

32歲的G.格林雖體能條件突出,但攻擊手段單調,成為籃球浪人,上季在塞爾提克僅繳出場均5.6分,季後遭釋出,直到去年12月底才被火箭找回。他表示,「沒想到能回家鄉打球,成為火箭的一份子,只要能上場,無論教練賦予什麼角色,一定全力以赴。」

勇士D.格林表現也不遑多讓,他拿下生涯第21次大三元,超越戈拉成為隊史最多,且只要他斬獲大三元,勇士戰績是21勝0敗。主帥柯爾盛讚,「這是不可思議的成就,今晚格林攻守俱佳,能完成任何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