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訪盧宏宗》青少年選手有「美」夢 需認清自身條件

2018/01/06 06:00
盧宏宗。(記者趙新天攝)盧宏宗。(記者趙新天攝)

〔記者趙新天/專訪〕首屆JGTA台灣青少年錦標賽落幕,業餘青少年選手和家長看到一條全新的途徑。但長期關注國內高爾夫發展的盧宏宗卻直指核心,提醒選手和家長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條件。

全國花園球場舉辦JGTA台灣青少年錦標賽,為青少年球員邁向美國大學打開另一條途徑。盧宏宗認為,高爾夫確實是進入美國大學很好的敲門磚,但選手和家長不能懷抱不切實際的期待和夢想。

盧宏宗一路指導旅美好手潘政琮,從業餘青少年時代到進入華盛頓大學,再到美巡賽,有很深的感觸。他說:「台灣家長的關心和照顧,很多時候反而成了孩子進步的阻力和牽絆。家長們要了解孩子真正的能耐,讓他們一步一步證明自己有能力往更高層級發展,而不是還未成氣候就急著找外部資源贊助,甚至期待孩子未來能快快扛起養家重擔。」

盧宏宗指出,青少年選手要培養「心志」和「心智」的能力,志向要夠遠大,智識學習更不能偏廢。沒有恆心和毅力,光想著要去美國念大學,甚至夢想著未來要打進美巡賽,不可能會成功。

盧宏宗建議青少年選手,若能進入美國大學體系,要評估有沒有足夠的實力打職業巡迴賽,或是在大學就該另尋他途,「關鍵都在家長要懂得放手,讓孩子及早養成獨立面對困難的能力,日後在比賽中才會有足夠的韌性對抗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