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棒父要他放膽 翁緯喬挑戰選秀

2018/01/07 06:00

翁豐堉的兒子翁緯喬今年可望報名中職選秀,向投手父親看齊。(記者羅志朋攝)

翁豐堉是前三商虎投手,目前是亞運大學培訓隊總教練。(資料照,中央社)

翁豐堉兒子 休學進城市隊

〔記者羅志朋/天母報導〕虎父無犬子!前職棒球員翁豐堉的兒子翁緯喬,今年21歲,去年從輔大休學來到桃園航空城磨練,今年可望報名中職選秀,盼向父親看齊。

小時候翁緯喬參加過La new熊和穀保家商棒球夏令營,從小就想當投手,夢想打職棒,最欣賞田中將大,去年自認在大學進步有限,評估航空城教練團能幫助他成長,決定休學進入城市隊,為未來挑戰職棒鋪路。

翁緯喬最快球速144公里,他說,「我膽量不足,在牛棚練投感覺球質不錯,比賽卻投不好,爸爸叫我放膽投,投球要有野性。」對他而言,今年春季聯賽是關鍵,如果表現不錯,就會報名選秀。

業餘球隊 子傳衣缽者眾

業餘球隊有子繼承衣缽的例子還不少,前職棒球員劉義傳、羅國璋、林朝煌、黃忠義、林易增的兒子劉家宏、羅傑、林慶隆、黃紹熙、林根緯都在業餘發展,其中劉家宏效力高雄綺麗珊瑚,羅傑和老爸都在崇越隼鷹,林慶隆、黃紹熙在台中運動家當隊友,林根緯在台電。

不只父子檔,兄弟檔也不少,崇越林子涵是旅美好手林子偉的哥哥、邱珈麒是統一獅邱浩鈞的弟弟,台中運動家陽耀華是桃猿陽耀勳的弟弟、旅日好手陽岱鋼的哥哥,台東綺麗珊瑚增鈺傑是已退役增菘瑋的弟弟。

另外,新北市陳豪是中信兄弟陳琥的哥哥,台南市林旺億有個雙胞胎哥哥林旺衛,富邦林瑋恩的哥哥林瑋翔現為台電投手教練,合庫鄭嘉明為前職棒球員鄭昌明的弟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