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代打擊王上課》大王示範「重訓」菜單

2018/01/08 06:00

王柏融(右)向學員示範如何做重量訓練。(記者林正堃攝)

前言:39歲彭政閔和24歲王柏融生涯打擊成就非凡,堪稱中職打擊「教科書」,也是台灣兩個世代的打擊王,他們學無止境,不斷充實自我,先後赴美汲取新知,這次不約而同回饋基層,第一次在台開班授課,不奢求這些棒球素人和生涯剛起步的學員,在短短幾小時的課程能滿載而歸,但若能記住教科書內的隻字片語、一段話,都能讓他們在棒球路上一輩子受用。(記者黃照敦)

王柏融教導如何練肌力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YY棒球訓練營昨結束,桃猿「大王」王柏融下場指導非科班棒球素人,也親自示範如何做重訓訓練,讓學員直呼收穫頗豐。

去年球季結束王柏融赴美自主訓練,他說,「其實練的東西跟台灣差不多,在美國練到一些比較細的東西,包括小肌群、小肌肉的訓練,希望能把身體素質再練好一點,肌力再練強壯一點,讓自己爆發力更強。」

美式重核心肌群訓練

王柏融透露,美國重視核心肌群訓練,如果核心肌群練得好,對身體平衡感維持有幫助。

過去王柏融從穀保家商畢業,選擇升上文化大學,在大學、國家隊經過教練指導和大賽洗禮,逐漸蛻變成強打,讀完大學後再挑戰中職,繳出令人激賞的成績單,吸引美、日職棒球探目光。

2013年至今,國內已有42名球員高中畢業直接挑戰中職,也有不少人選擇先上大學或進業餘沉潛,再打職棒,王柏融認為,這沒有絕對,要看自己能力如何,有沒有準備好。

王柏融以林承飛為例,「你看承飛高中畢業直接打職棒,也是打得很好,這很難講,因人而異。」他表示,如果沒準備好可先讀大學,讓自己歷練和比賽經驗更多一點,有能力再挑戰職棒。

2月底隨隊赴日打交流賽

2月28日、3月1日桃猿將赴日與火腿打兩場交流賽,地點在札幌巨蛋,屆時王柏融也將隨隊遠征,他說,「這是磨練的機會,就當作是熱身賽。」

相關新聞:

兩代打擊王上課》恰恰開課 從「打底」下手

鄭錡鴻教學相長 重基本功

陳允棋「貼近」球星 最愛林哲瑄

吳秉恩連上3營隊 補足基本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