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曾孟承換跑道 一點都不「薪」酸

2018/01/09 06:00

前職棒球星曾孟承轉換跑道,變成健身房「Milo教練」。
(記者黃耀徵攝)

當健身教練 月薪約之前1/4

「現在的薪水跟當選手時當然不能比啊,一直跟那個比的話,就跳不出來了啦,不是嗎?」

現在在職場上,他不是老球迷熟悉的「豪哥」曾兆豪,也不會有人用改名後的「孟承」來稱呼他,而是叫他一聲「Milo教練」。

儘管現在平均月薪才5萬,跟之前在桃猿1、20萬月薪差異很大,但曾孟承早有體悟,且他比一般遭釋出的球員更懂得調適心境,「我們這種經歷過球隊解散的人,最懂得這個道理。」

在2008年11月遭逢中信鯨解散後,曾孟承就差點轉行當廚師,他從國小就會做菜,因此心生報考丙級廚師證照的念頭。「我當時已上完8小時的衛生講習課,再過1、2週就要考試,但後來中職特別選秀會被La new選走,我就沒有去考了。」

經歷球隊解散 心情好調適

一晃眼,8個球季過去,曾孟承前年底遭桃猿釋出,先去參加戰力外測試未果,後來到崇越找機會,但在評估之後,他選擇和大學同學走上同樣的健身教練之路。他的考量比較實際,「到業餘教學,可能和以前生活差不多,但薪水沒有比較好,也沒有時間陪家人。」

從去年1月4日到健身房就職,「Milo教練」已很適應現在的生活,除了可以延續以前的運動健身習慣,還能更瞭解每個訓練動作的原理,「以前當球員就是去練,但不知道在練什麼,現在知道重訓是在練哪裡的肌肉,以及怎樣能讓肌肉的感受度最高。」

以前投手丘上的曾孟承,每年都會設定目標,現在的Milo則要達成學員的目標,「希望他們找到正確運動的方式,達成想要的效果。」(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