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投「卡位」戰 土投先發9搶2

2018/01/10 06:00
陳韻文新賽季將續扛守護神重任。
(記者倪婉君攝)陳韻文新賽季將續扛守護神重任。 (記者倪婉君攝)

陳韻文續扛終結者

統一獅二軍體能教練凃壯勳為對抗濕冷天氣,以蒙面造型現身。(記者倪婉君攝)統一獅二軍體能教練凃壯勳為對抗濕冷天氣,以蒙面造型現身。(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儘管尚未正式開訓,統一獅本季投手初步定位已出爐,22歲的陳韻文可望續扛終結者,他自許「至少要比去年更好」,去年拿下11次救援成功,希望今年能幫球隊守住更多勝利。

全台氣溫驟降,就連前天暖陽籠罩的台南,昨都冷得讓球員、教練受不了,二軍體能教練凃壯勳還以「蒙面俠」造型亮相;儘管天冷又下雨,獅隊年輕投手群仍進行跑步、傳接球調整,之後則到室內重訓。

3洋投先發為主

剩餘名額公平競爭

在年輕投手集訓後,獅隊今天輪到年輕野手報到,提前為14日開訓準備。「蔗總」黃甘霖也和投手教練鄭博壬初步討論投手定位,「這兩天就會陸續告知球員開季定位,但仍要看春訓狀況做最後調整。」蔗總希望3名洋投都以先發為主,再搭配潘威倫、陽建福、王玉譜等老將新秀「公平競爭」先發名額。

陳韻文盼「拴緊螺絲」期待加薪

在後援勝利方程式部分,目前在日本自主訓練的邱浩鈞,下週將滿32歲的王鏡銘,以及陳韻文,都仍是後援主力。去年以破個人單季最高55場出賽,且以11次救援成功名列聯盟第2的陳韻文,可望續任球隊最後一道防線,他認為可以比照去年的步驟,再去做一些修正,但至少要比去年更好,不能允許退步。

桃猿終結者陳禹勳拿下破紀錄的37次救援成功,陳韻文也抱著學習心態看齊,他認為,「禹勳賢拜的頭腦很好,不管是壘上有沒有人,都知道要如何面對。」陳韻文則檢討自己出現「螺絲鎖不緊」的症頭,「8局壘上有人狀況登板,我通常能幫別人守住不失分;但到了9局續投,就會失掉自己的分數。」

陳韻文去年月薪13.5萬元,對於今年加薪也很有期待,但他還年輕,不會想要急於爭取複數年合約,「除非球團開出很好的條件,不然我還是傾向一年一年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