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搶頭彩 電信生面雙美太搶鏡

2018/01/10 06:00
國泰陳鈺君(中)與電信王俐云(右)爭搶籃板球。
(記者廖振輝攝)國泰陳鈺君(中)與電信王俐云(右)爭搶籃板球。 (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廖聿偉/板橋報導〕第13季WSBL女子籃球聯賽昨於板橋體育館點燃戰火,上季冠軍戰組合國泰和中華電信再度碰頭,上半場僅取得5分領先的衛冕軍國泰,易籃之後熱機完成,拉出49:35的攻勢揚長而去,前鋒陳鈺君攻下全隊最高19分,率隊86:67大勝。

黃郁婷(記者廖振輝攝)黃郁婷(記者廖振輝攝)

國泰上半場外線熄火,團隊三分球5投0中,下半場則進化成8投5中,加上防守施壓,逐漸擴大領先,總教練鄭慧芸強調:「每場目標就是將對手得分壓低在60分以下,下半場能找回攻守節奏,並減少非受迫性失誤,成為獲勝的關鍵。」

俞灩瀛(記者廖振輝攝)俞灩瀛(記者廖振輝攝)

台元成勁敵 衛冕軍不怕

台元本季大進補,其中還吸收前國泰球員劉君儀和陳萓峰,成為國泰連霸之路上的最大勁敵,對此鄭慧芸輕鬆以對:「每年連霸都很有壓力,但不會因為對手變強,而亂了自己的步調,我們還是以團隊防守做起。」

電信本季多了兩名「美女」生力軍,控衛黃郁婷和台美混血俞灩瀛,黃郁婷職業初登板緊張到失眠,她透露:「加入更高層級的比賽,很怕自己犯錯失誤。」在休季期間勤練外線,每天都至少投進250顆三分球才休息,黃郁婷說:「隊上學姊外線都很準,一下就達標,我都要多苦練一個小時才能收工。」

混血俞灩瀛 具NCAA資歷

曾打過NCAA的「小魚」俞灩瀛返台加盟電信,但因為右腳阿基里斯腱動刀,仍在找回球感,昨小試身手上陣3分鐘,只留下1籃板就退場,俞灩瀛表示:「台美球風很不一樣,台灣的節奏很快,外線很準,但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儘快提升我的中文,才能更融入球隊的戰術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