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冠宇專訪》旅日7年 常搭地鐵上下班

2018/01/11 06:00
親民作風的陳冠宇常搭地鐵往返球場,在日職算是異數。(記者林正堃攝)親民作風的陳冠宇常搭地鐵往返球場,在日職算是異數。(記者林正堃攝)

連同初期的橫濱隊生涯和養傷期間,今年已是陳冠宇旅日生涯第8年,但不同於一般日職球員,他的「親民」始終如一,過往比賽前後時常搭著地鐵「上下班」,在日職屬異數。

體貼老婆 今年打算買車

陳冠宇說,剛轉投羅德時,考量家當等個人物品希望越少越好,就一直都沒有買車的計畫,平常就是靠地鐵或計程車代步,「今年覺得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尤其每次比賽完,老婆都得在外吹風等我收拾,所以決定應該要買輛車,至少讓她賽後還有地方避風。」

談到搭地鐵往返球場,陳冠宇笑說:「每次都抱著可能會被球迷認出來的心情,也擔心萬一投不好,賽後要怎麼面對同車廂的球迷,但還好目前都沒發生類似狀況。」

電車內被球迷認出 要求簽名

陳冠宇說,以往也曾有日本球迷在地鐵車廂認出他並請他簽名,但礙於場地不允許,只得婉拒,對方則是客氣回應「不好意思」後離去。陳冠宇說,日本球迷比較不會打擾球員私下生活,他返台後,日前參加球迷會,也覺得台灣球迷很有禮貌、很喜歡彼此間互動。(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