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試煉逾400天 黃甘霖真除獅教頭

2018/01/12 06:00

黃甘霖前年11月底代掌獅隊兵符,昨天真除。(資料照)

黃甘霖檔案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統一獅昨天全員報到,14日正式在台南展開春訓,昨先將代總教練「甘蔗」黃甘霖真除。蔗總說,無論總教練或代理教頭,職稱不一樣,但作風相同,只想幫助球隊和球員達成目標,這是最大方向。

黃甘霖前年11月底代掌兵符,首季就領軍打進季後賽,今年挑戰更嚴峻。蔗總表示,仍照步驟走,改進去年缺失,「尤其跑壘須加強,要更有企圖心、判斷力更準確,壓迫對手守備和投手,讓對方知道我們不是那麼好解決的。」

換血陣痛期 統御獲肯定

中職史上任期最久的代總教練是前兄弟象江仲豪,自1995年底至1998年「代」了長達3年;黃甘霖代理教頭近1年2個月,獅隊肯定他在球隊世代交替時期,給新生代選手機會與栽培,領導球隊收到成效,昨終於扶正,也勢必得交出更亮眼的成績單。

「不管是總教練或代總教練,都是一樣做法,要怎樣帶出更好的成績,大家在一起和樂、和諧,這比較重要,繼續加油。」蔗總說,帶兵期間也看到選手成長,去年大家有共同方向、做好個人本份,雖未達成總冠軍目標,仍展現強烈贏球企圖心,往後也會朝更好的方向前進。

2018年定調 速度壓迫戰

黃甘霖說:「年輕人本來就要有活力,今年一樣希望大家快樂打球,到球場就抱持突破自我的心態,也要把速度拿出來壓迫對方,仍是今年努力方向。」

蔗總去年屢次抱病帶兵,季後也因身體微恙暴瘦約9公斤,他笑說:「我算是沒辦法休息太久,病就來了,勞碌命吧!身體給了警告,我會注意一下。」

獅隊投手群8日報到,野手昨也歸隊,全隊已展開體能訓練,調整身體狀態,將於14日起開訓並進行教育課程,明天會先到台南市安南醫院體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