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代的見證!曹錦輝受傷促成 松坂、郭泓志經典對決

2018/01/12 06:00

郭泓志(資料照)

曹錦輝可能沒想到,當年因為他受傷,間接促成松坂大輔和郭泓志這一場世紀對決。

現任學生棒球聯盟記錄組長莊東波,在三級棒球賽事擔任記錄員長達20餘年,1998年日本甲子園亞青賽,在國內的青棒國手選拔賽莊東波從頭記錄到尾,他用一雙眼、一枝筆、數十張記錄紙見證歷史。

南英郭泓志遞補國手

莊東波回憶,當時選出18名國手,原本高苑曹錦輝在名單內,後來曹錦輝受傷,才由南英郭泓志遞補,那年選拔賽南英戰績不佳,全隊僅郭泓志一人入選。

遞補進國家隊的郭泓志,98年亞青賽冠軍戰對日本先發登板,對決當紅的松坂大輔,兩人狂飆150公里火球,松坂完投9局失1分拿下勝投,郭泓志投7.1局失2分承擔敗投,日本2:1擊敗台灣奪冠。

莊東波說,「當時我沒跟去日本,留在台灣有聽說郭泓志對決松坂很轟動,能以記錄員身分見證這段選拔賽歷史,並將資料提供選訓委員參考,選出陣容堅強的國家隊,與有榮焉。」

(記者羅志朋)

學生棒球聯盟記錄組長莊東波(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