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生一對 詹詠然搭新歡決戰雪梨

2018/01/12 06:00

雪梨網賽女雙頭號種子詹詠然(中)與捷克名將赫拉可娃(左)順利晉級冠軍戰,賽後為熱情球迷簽名。(取自詹詠然臉書粉絲專頁)

合拍兩站超默契 今搶冠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網大滿貫最後暖身的雪梨網賽,詹詠然與捷克名將赫拉可娃乘勝追擊,女雙頭號種子「然赫配」歷經連2場「超級搶10」磨合,昨熱機迅速帶動前後排火力,6:2、6:4轟垮首度組軍的西班牙阿魯阿芭蕾娜/美國戴維絲,3連勝首闖決賽。

面對爆冷殺入的「西美聯軍」,老經驗如詹詠然/赫拉可娃穩紮穩打,開賽第5局率先破發,第7局順勢再破,首盤連下5局到手;次盤「然赫配」又於第3局突破,掌控節奏一路壓制,總計只花61分鐘,直落2出線。「然赫配」搭檔2站就殺進冠軍戰,台灣時間今下午約2點半,得與第3種子中國徐一幡/加拿大達布洛夫絲姬爭奪金盃。

現任女雙世界球后的詹詠然,芳齡28正值巔峰,她在老搭檔「瑞士公主」辛吉絲退休後,新球季與年長3歲的赫拉可娃首度攜手,「然赫配」前站雖於布里斯盃4強止步,如今調整修正缺失,更上層樓問鼎合拍首冠。「臨場感覺更好了。」大詹表示,兩人愈來愈熟悉彼此,默契也持續升溫,對於冠軍戰更是信心滿滿,「我們準備充分,就放手一搏吧。」

盧彥勳澳網籤表 首戰硬

澳洲公開賽下週一墨爾本公園正式開打,男、女單打各128籤表出爐,我國盧彥勳、謝淑薇都有硬仗,得有水準演出,才能克敵制勝。34歲的盧彥勳右肩受傷,開季迄今還未參賽暖身,第13度澳網會內登場的「寶島一哥」,首輪又抽中克羅埃西亞第6種子、前美網冠軍西利奇,壓力相當沉重;至於32歲的謝淑薇,第7度進軍澳網女單會內,首戰會外晉級黑馬,若開胡可能強碰西班牙第3種子、前年法網及去年溫網的贏家穆古魯莎,也是「大魔王」等級勁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