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會客室》大餅的成就 林總裁的寬容

2018/01/13 06:00

前年因強襲球受傷,林岳平因禍得福。
(記者倪婉君攝)

統一企業前總裁林蒼生(中)是林岳平職棒生涯最感恩的人。(資料照)

【引退式,想選在別具意義的517】

■記者倪婉君/專訪

對於引退式,林岳平最希望邀請統一企業前總裁林蒼生到場,他說,「我現在的成就,是他寬容出來給我的。」至於幫他動刀的醫生張仁平,林岳平倒是笑說不必邀請,「因為我引退了,下個月還是要回門診啊!」

林蒼生從2003年7月至2013年6月退休前,擔任統一企業總裁,是林岳平在統一獅從代訓2年到職棒生涯13年最感念的人,「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是我們最大的大家長給我適時鼓勵,讓我可安心地去動手術、等我回來。」

回憶11年前決定動手術之前,林岳平說,「林總裁找了我好幾次,跟我講一些他的想法。」林總裁當時建議是否可用飲食控制來治療,林岳平則回他:「這對我或公司都不利,如果我在球場投到倒下來,對球隊是很不好的新聞。」林總裁當時聽完就回答:「你做了決定就去,我等你回來。」

就是「等你回來」這4個字,給林岳平打了強心針,就算之後回來的狀況不好,林蒼生也透過球團人員轉述,叫他不要急。

除了謝謝林蒼生,當時的領隊林增祥和總教練呂文生,也給了林岳平很大的空間,他更直率地說,「如果他們不給我這個位子,我現在是個王八蛋啊!」

當年在5月17日動刀,林岳平也希望引退式能在5月17日進行,但他認為和醫生已是朋友,引退時不必到場,「當年我破救援紀錄時,已邀請醫生到球場,因為我能破紀錄,是醫生給我的。」

林岳平生涯累計129次救援成功,2013年8月15日達成125次救援成功時,已刷新洋投凱撒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