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助攻王林韋翰 回裕隆超速配

2018/01/13 06:00

林韋翰目前場均助攻6.9次,暫居聯盟助攻王。(籃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彰化報導〕本季回鍋裕隆的林韋翰,化身「傳球魔術師」,目前場均助攻6.9次,成為聯盟助攻王,比排名第二的璞園彭俊諺高出2.6次之多,近7場每戰都至少送出5次以上助攻,場均8.4次,在他的穿針引線下,裕隆克服洋將劣勢,戰績衝上第二。

裕隆上季主控葛記豪宣布退休,老經驗控衛陳世念則因傷仍無法上陣,林韋翰及時彌補球隊後衛空缺,並幫助小將柯旻豪成長,共同扛起後場重任。林韋翰透露,「練習時會提醒柯旻豪球場上的小細節,本季他防守明顯變好。」

林韋翰前季左腳嚴重扭傷,傷未癒仍帶傷拚,重心都放在右腳,結果反而兩腳都受傷,他坦言,「花了近半年才康復,體能還未達最佳狀態,比賽後段容易沒力,影響命中率。」

27歲的林韋翰正值生涯顛峰,傳球優先的觀念,在加入裕隆後更如魚得水,他說,「球隊本土陣容完整,只要球傳到位,隊友都能把球投進,攻勢也比較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