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兄弟新人事 高舉正「黃」旗

2018/01/13 06:00

林威助結束15年職業生涯,將接掌中信兄弟二軍兵符。
(資料照)

林威助掌舵 二軍教頭半數新面孔

兄弟新任一軍牛棚教練葉明煌(右)與張泰山(左)是美和中學同窗。
(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信兄弟新球季教練團底定,林威助接任二軍總教練,有「黃衫血統」的葉明煌、許皓銘(原名許誌為),分別擔任一軍牛棚、助理打擊教練。

許皓銘相隔11年再回兄弟,擔任一軍助理打擊教練。(資料照)

林威助去年引退,結束15年職業生涯,因二軍總教練大威季後未獲續約,球團決定讓他接任,加上富邦悍將找來陳連宏,今年中職4隊就有半數二軍教頭是新面孔。

一軍教練團部分,牛棚教練許銘傑去年球季結束離隊,赴日擔任西武獅二軍投手教練,由葉明煌接任,一軍打擊教練克魯茲也離開,轉任富邦一軍客座打擊教練,兄弟已找到新任美籍打擊教練Jim Presley。

56歲的Presley,8年大聯盟選手生涯出賽959場,敲出135轟,累積打擊率2成47,曾擔任大聯盟馬林魚、金鶯打擊教練,與陳偉殷共事過。

葉明煌曾是兄弟象練習生

40歲的葉明煌與張泰山是美和中學同學,也是彭政閔的美和學長。葉明煌曾是兄弟象練習生,之後來到三商虎,沒多久球隊解散,因緣際會遠赴紐西蘭教球,開啟十餘年海外棒球人生,長期擔任紐西蘭各層級國家隊教練。

許皓銘1999年加盟兄弟象,2006年離隊,出賽398場,累積打擊率2成53,2009年到桃園航空城擔任教練兼球員,後來專任教練,也在電視台當球評,最近已離開航空城,相隔11年再回兄弟。

這幾年兄弟走美式球風,據悉,二軍還會再增聘外籍教練;另外,兄弟找來去年底遭桃猿釋出的21歲投手王詮宏擔任球探,球團計畫再找一名球探部主管,接替剛被美職費城人挖角的球探王金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