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連霸功臣 劉芙豪今年打完引退

2018/01/14 06:00

劉芙豪(資料照)

獅隊昨安排全隊體檢,老將高國慶(前)與潘威倫都赴醫院檢查。(統一獅提供)

今獅隊開訓正式宣布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統一獅今天開訓,除了林岳平已確定轉任教練,39歲老將劉芙豪也決定今年球季打完就退休,希望打出美好的「引退年」,可望成為開訓典禮一大焦點。

為備戰新球季,獅隊昨安排全隊體檢,教練團部分,日前也已宣布總教練黃甘霖真除,其他異動則包括林岳平退役轉任二軍投手教練,高建三轉為一軍牛棚教練;球員部分,獅隊去年季後只釋出投手黃靖幃1人,變動為4隊最少,只是劉芙豪確定今年是生涯最後一年,將於今天正式宣布。

劉芙豪自2004年季前新人選秀以第一指名入隊後,在獅隊14年累積不少球迷,他也持續進修充電,今年是他連續第5年赴日本鳥取自主訓練,前天才返台。

劉芙豪4日在日本時,還於臉書打卡表示,「忙碌了一整年,今年特別把時間留給自己努力充電,持續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學習永無止盡!」

婉拒球團安排轉教練

和林岳平一樣,劉芙豪也是獅隊2007至2009年三連霸的功臣。據了解,在去年球季結束後,球團就詢問劉芙豪是否有意轉任教練,但他沒有意願,而和球團達成再打一年就引退的共識。

由於新人輩出,劉芙豪去年出賽34場為生涯新低,今年月薪也縮水,未能維持去年37萬元高檔,但他抱持「持續進化」的心情,希望職業生涯能有個完美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