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立慈善盃》張雅淳太想贏 領先4桿遭逆轉

2018/01/15 06:00
泰國選手蘇帕瑪絲(左)贏得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冠軍,張雅淳獲得業餘冠軍。
(記者趙新天攝)泰國選手蘇帕瑪絲(左)贏得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冠軍,張雅淳獲得業餘冠軍。 (記者趙新天攝)

蘇帕瑪絲封后 妮妮並列第3

〔記者趙新天/桃園報導〕日立慈善盃女子菁英賽昨出現戲劇性逆轉,泰國女將蘇帕瑪絲打出70桿,從最多落後4桿,最後倒贏3桿,以總計209桿贏得生涯第3勝和250萬元獎金,這也是泰國選手10年來第6度奪冠。

蘇帕瑪絲說:「兩週前我在東方球場參加中國信託女子公開賽,打得很不理想,沒想到這週打得這麼好,我改變了判讀果嶺的方式,推桿的感覺真的很好。」

蘇帕瑪絲在第2、3洞連吞柏忌,落後17歲台灣業餘小將張雅淳4桿,打完11洞張雅淳還領先3桿。但接下來5洞蘇帕瑪絲抓了4個博蒂,張雅淳卻從第15洞起連吞3個柏忌,戰況大逆轉。

蘇帕瑪絲說:「一直到最後一洞把球打上果嶺,我做完該做好的部分,心裡才覺得冠軍到手了。」

張雅淳花了75桿,果嶺上38次推桿成為勝負關鍵,光是推桿就輸給蘇帕瑪絲10桿。她嘆氣說:「這場輸在心理,我太在意結果,一直想打好反而打不出來。」

張雅淳表示,後9洞推桿完全失控,心裡很緊張,又很想贏,推桿越握越緊。但她強調,沒贏得冠軍卻賺到經驗,明年再把冠軍拿下。

曾雅妮只繳出73桿,雖然木桿開球打得不錯,但攻上果嶺的位置與旗位都有一段距離,推桿也不靈光,花了35推,她說:「整體來看,比賽內容已回到自己應該要打的感覺,就差推桿要再有信心一點。」

曾雅妮以213桿和李旻、劉依貞、泰國選手薩萊朋等人並列第3。姚宣榆和徐薇淩以214桿並列第7,蔡佩穎215桿排名第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