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美國失望!大威一輪遊 寫21年紀錄

2018/01/16 06:00

大威廉絲去年澳網殺進冠軍戰,今年意外在首戰出局。(美聯社)

班西琪生涯首度打敗大威廉絲,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歐新社)

次輪不見大小威 1997年來首見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昨於墨爾本登場,但對美國球迷來說,一點也開心不起來,首輪上演多齣「美國失望」戲碼,去年殺進女單決賽才敗給妹妹小威的大威廉絲,昨爆冷中箭落馬,去年美網冠軍史蒂芬絲、男單巨人伊斯納等,都在首輪慘遭淘汰。

大威昨以3:6、5:7不敵20歲的瑞士班西琪,生涯第四度在澳網首戰出局,這是澳網自1997年後,次輪首度沒有威廉絲姊妹的名字。

輸球後難掩失望,大威變成「省話」一姊,僅用159個單字結束記者會。她表示,對手打得很好,自己也沒有打得差,只是對方表現更好,37歲的大威是本屆澳網最年長的女單選手,去年拿下亞軍的她表示,「去年是去年,今年是新的開始,不可能活在過去。」

美網封后後 史蒂芬絲8連敗

班西琪是去年底海碩盃女網賽冠軍,世界排名78的她被譽為辛吉絲接班人,昨擊敗大威後,她雙手抱頭,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這是她生涯首度擊敗大威,中止對戰4連敗,「很開心這次我反擊回來!」

去年5月手腕動刀,生涯排名最高第7的班西琪跌到百名之外,經過漫長復健,她表示,感覺離開很久,「我等不及想回到球場。」

美國女將史蒂芬絲昨以6:2、6(2):7、2:6敗給中國張帥,她說:「我是去年美網冠軍又如何?我只是想好好享受每場比賽。」去年美網奪冠後,她至今不曾贏球,已苦吞8連敗。

史蒂芬絲(見圖)昨敗給中國張帥,自去年美網奪冠後,她已苦吞8連敗。(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