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決「最熟悉的敵人」兄弟:「怪怪的」

2018/01/16 06:00

一軍牛棚教練葉明煌,曾在紐西蘭、中國執教。(記者林宥辰攝)

教練團換血 一軍新聘洋投教

中信兄弟歷經「冰風暴」後,教練團也進行換血。預計2月1日正式展開春訓,投捕昨先報到練球。
(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中信兄弟預計2月1日正式展開春訓,昨投捕先報到練球,因去年底釋出多位主力投手,教練團異動也大,原投手教練銳威考慮退休,今年一軍投手教練改聘另位洋教練伯納,預計1月底和總教練史耐德一起抵台。

牛棚教練葉明煌 帶過紐國家隊

昨新任一軍牛棚教練葉明煌現身協助訓練,他曾任兄弟象、三商虎練習生,球員時代無緣職棒,卻因緣際會下擔任過紐西蘭國家隊教練,近兩年轉赴中國執教,去年初在北京猛虎隊任教,來台和中職球隊交流,當時也和史耐德有過交流,如今兩人要合作率領中信兄弟。

葉明煌過去在兄弟練習生時期,球隊是日式球風,和現在不同,他也希望球員主動和教練溝通,「出國之後我接受一些西方觀念,兩邊文化融合起來,把好的、適合台灣球員的留下來,教給選手。」

新任投手教練伯納預計25日才抵台,過去曾執教運動家、水手等小聯盟體系,去年則擔任馬林魚3A投手教練,今年是他教練生涯首度來到亞洲。

對決兄弟4棄將 「更不想輸」

中信兄弟4棄將蔣智賢、陳鴻文、林煜清和張正偉加入富邦悍將,新球季「熟悉的陌生人」對決將是焦點,兩位主力捕手黃鈞聲、陳家駒都說,大家都太熟,面對起來應該會「怪怪的」。

去年底在球團安排下赴澳聯打球的左投邱品睿,提前和前隊友蔣智賢對決過,被擊出1支安打,他笑說:「被他打安打很不爽。」他說,蔣智賢是天才型打者,兩人又曾是隊友,對戰感覺更不想輸,屆時場上就各憑本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