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董事長「上課」小獅立志「幹大事」

2018/01/16 06:00
統一獅新人變裝為小小兵進行跳水活動。(統一獅提供)統一獅新人變裝為小小兵進行跳水活動。(統一獅提供)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統一獅開訓第2天安排教育訓練課程,球團董事長凃忠正親自為球員上課,分享「競爭中的生存法則」,強調面對不同的時空背景,需要一直學習修正,不能把舊有的方式視為理所當然。

凃忠正以本身在統一企業服務27年的經驗為例,勉勵選手改變路徑依賴,突破習慣領域,如果想要一點點成長,那只需改變行為和態度,若想要跳躍式成長,就需要改變思維模式。

獅隊陳重羽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春訓課程,課程很豐富、充實收穫很多,感覺在不同領域長知識。

昨天教育訓練課程還有體育主播常富寧分享如何面對媒體,及張育愷教授的運動心理課程。上午則是新人變裝為小小兵進行跳水活動,並喊出年度目標,投手鄭鈞仁要「帶統一的學長們、隊友們一起幹大事。」驚人之語讓全隊都笑翻。

新秀變裝小小兵

獅隊表示,變裝為小小兵是期待新秀挑戰自我、展現小兵立大功的企圖心,因此跳水之前都要喊出年度目標。陳重羽表示,要在球場拋下橘色的彩帶,雙胞胎弟弟陳重廷雖然目標也是冠軍,但是又補上一句「因為7-ELEVEN會打折。」

去年季末和季後賽都曾先發的施子謙說:「我要站穩先發,帶領球隊拿下總冠軍。」另一新人投手黃竣彥則立志要搶10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