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瑞驚天一灌 勇士壓倒騎士

2018/01/17 06:00

勇士柯瑞貢獻23分、8助攻,送騎士4連敗。(法新社)

杜蘭特(右)攻下全場最高32分。(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連3年在NBA總冠軍戰爭霸的勇士、騎士,昨雙方在克利夫蘭上演本季「雙士大戰」第二回合,場上氣氛劍拔弩張,也激發勇士「萌神」柯瑞的腎上腺素,他在第三節完成雙手爆扣並和杜蘭特攜手在此節飆分,助灣區大軍末節壓著對手打,以118:108擊敗騎士,贏得3連勝,騎士則吞平本季最長的4連敗。

第三節攜手杜蘭特飆分

柯瑞此仗15投8中,包括三分球8投4中,貢獻23分、8助攻;杜蘭特16投9中,包含4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32分及8助攻。兩人第三節聯手拿27分,率隊單節轟進36分,並助球隊氣勢壓過對手,成為勝負轉折點。

面對宿敵騎士,鮮少灌籃的柯瑞都意外奮力一跳,完成本季首扣,自己賽後在Instagram放上影片,直呼此扣前所未見。這一灌更讓隊友們感到吃驚,杜蘭特笑說,「柯瑞的扣籃讓我很驚訝,因為我知道他扣籃需要花很多力氣。」

勇士強盛關鍵 在於助攻

勇士另一悍將D.格林繳出11分、16籃板與9助攻「準大三元」成績單,團隊還送出33次助攻,利用傳球逼得騎士眾將疲於奔命,且下半場也採取嚴防,將騎士投籃命中率降至35.4%。勇士主帥柯爾表示,面對連3年爭霸的強敵,球隊上半場防守強度太差,好在下半場把強悍防守展現出來,才把勝利贏到手。

此外,勇士自柯爾接掌兵符以來,他一手打造出團隊籃球艦隊,近3年贏得2座總冠軍,成為叱吒風雲的超級強隊。灣區大軍近4季共147場傳出逾30次助攻,而排在第二的老鷹才49場,可見他們絕非憑藉個人之力贏球,而是靠著出色團隊迎接勝利。

勇士D.格林(右)與隊友D.魏斯特擊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