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體法子法卡卡?體署允月底公告

2018/01/17 06:00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左起)、蘇巧慧、黃國書、張廖萬堅、何欣純、許智傑等人16日舉行「協會改選花招百出,公開透明才是解方」記者會,要求體育署儘速公告國體法施行細則,杜絕協會改選花招。(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鄭鴻達、梁偉銘/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體育法」修法後,施行細則等子法有近半遲未公告,各單項協會在改選大限前的空窗期,恐亂象叢生,要求在1月底前公布「施行細則」;體育署預計18日審議後就於月底公布。

立委蘇巧慧透露,目前41項「國體法」子法中,還在研擬的有20個,其中9個子法雖僅修正3條條文,這9個卻至今仍未公告,且施行細則預告日期截止已逾1個月,盼體育署加快腳步,規定遲未出來,大家不知如何遵守。

立委黃國書表示,「國體法」通過後第一個關卡,是各單項協會理監事要在3月20日前完成改選,體育署應在最短時間內完成子法修法;他呼籲,體育署應了解各單項協會改選技術是否仍不純熟,或是改選遇上什麼困難。

體育署回應,國體法去年5月完成初審,隨即邀集學者專家展開國體法施行細則修法作業,至11月共召開13次諮詢及研商會議,並於去年12月12日完成草案預告程序,並排入本月18日教育部法規會議審議,依程序提教育部部務會議討論後,預定1月底對外公布。

針對協會改選問題,體育署也表示,已要求各協會,在會員入會時要審驗身分,避免出現人頭會員。此外,署方還函文各協會,在執行會員資格審查及改選期程作業,應有合理期限並顧及民眾便利性,審核作業得先通知申請者預繳會費並檢附身分證明文件把關,如有違反常理或刻意阻礙人民加入等情事,將嚴正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