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仇聯盟」崛起 洪總:補強不穩贏

2018/01/17 06:00

Lamigo桃猿昨在屏東棒球場展開第一階段春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屏東報導〕去年總冠軍Lamigo桃猿隊昨展開第一階段春訓,全隊多數球員都報到,總教練洪一中未喊出連霸口號,而以古語「天道酬勤、業道酬精」勉勵全隊,今年繼續認真練球。

桃猿總教練洪一中(中),以古語「天道酬勤、業道酬精」勉勵全隊。(記者黃志源攝)

王柏融可能不赴石垣島交流

猿隊今年開季以前有兩趟日本行,首先是2月17、18日在石垣島和日職羅德隊交手2場,接著2月28日、3月1日則於北海道札幌巨蛋和日本火腿隊打熱身賽,總教練洪一中透露,兩次交流賽陣容看春訓狀況而定,原則上石垣島以年輕球員為主,札幌行因已接近中職開季,預計多為一軍主力。

去年年度MVP王柏融,近幾天因私事向球隊告假,昨未現身球場,洪總說,王柏融早有自主訓練,他不擔心其狀況,但以現階段狀況,王柏融赴石垣島交流的可能性極低。

看好黃子鵬 暫先發調整

桃猿隊幾乎全員到齊,洪總說,若依去年冬盟表現,他認為黃子鵬、廖健富都有可能在今年竄起,其中側投的黃子鵬,目前以先發調整,洪總說:「黃子鵬冬盟時看起來控球還不錯,兩次去日本交流可能都會帶他,讓他磨練。」

洪總談富邦補強,直言富邦悍將實力一定有所提升,但洪總也說:「很強啊!一定不好打,但中信兄弟跟統一也都不好打,職業隊伍沒有好對付的,我們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好。」

富邦悍將去年各項打擊進階數據都不及其他隊伍,一次補進去年擊出21轟的蔣智賢和生涯打擊率達0.327的張正偉,投手則補進陳鴻文和林煜清。洪總認為,富邦補強後,最明顯提升的是板凳深度。

認富邦補強 提升板凳深度

洪總表示,中職就4支球隊交戰,各隊都有一定戰力,即使富邦大肆補強後,戰力大幅提升,也未必就能穩贏,「球隊每年狀況都不一樣,即使有補強,也要考量位置的問題,球員技術都好,但位置還需要精算,畢竟一場比賽的打線也只能排9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