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36歲費爸快刀斬 莎娃「抖著」晉級

2018/01/17 06:00

費德爾在澳網首戰轟出12記愛司球,直落三輕鬆晉級次輪。(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年紀不是問題!費德爾寶刀未老,澳網初登場強轟12記愛司,以6:3、6:4、6:3快斬斯洛維尼亞後輩貝德內 ,瑞士第2種子安抵男單第2輪,朝衛冕及大滿貫第20冠邁出第一步!

「澳網六冠王」喬科維奇澳網首戰開胡,期待能在福地重返巔峰。(美聯社)

身為四大賽史上最多19冠的現役男子傳奇,費爸昨於墨爾本公園亮相就技驚四座,連好萊塢喜劇演員威爾法洛都亂入訪問偶像,「你都36歲了,卻身手依舊,根本沒變老,你是巫婆還是吸血鬼嗎? 」 費爸無奈回應:「其實我都不是很喜歡…。」

威爾法洛又說,「球迷對你很重要,但他們一直狂喊『羅傑加油』,難道你不覺得煩?」他只好自嘲:「老人總會健忘,感謝球迷讓我記得名字。」妙問妙答樂翻全場。手感發燙的費爸斬敵祭旗後,64強將遭遇27歲的德國施特魯夫。

喬帥傷癒復出 開胡放送「愛心」

「澳網六冠王」喬科維奇揮別肘傷復出,也挾6:1、6:2、6:4解決美國左手拍楊格,喬帥不忘秀出「雙手送愛心」的招牌慶功動作,期待能在福地重返巔峰。這位塞爾維亞名將,坐擁12座大滿貫男單金盃,一半來自南半球澳網,包括2008、11、12、13、15、16年共6度稱王,與昔日名將愛默生並列賽史之最。

至於走出禁藥與受傷低潮的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暌違兩年重返墨爾本公園,女單首輪以6:1、6:4擊退德國瑪莉亞,這位2008年冠軍舉起手臂笑著說,能上場比賽的感覺太棒了,「我還在發抖,格外珍惜這時刻。即使後面越來越難打,我只想享受當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