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會長的大挑戰/泯棒協恩仇 組最強國家隊

2018/01/18 06:00
第2屆世界12強棒球賽明年11月登場,中職和棒協能否化解對立,將是矚目焦點。(資料照)第2屆世界12強棒球賽明年11月登場,中職和棒協能否化解對立,將是矚目焦點。(資料照)

重申聯盟主辦一級賽事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除了找第5隊,未來一級國際賽事組訓賽,中職要如何與體育署、棒協溝通協調,組成更強的國家隊征戰國際賽,將是吳志揚另一大挑戰。

以WBC經典賽來說,台灣隊打了4屆,累積3勝10敗,戰績慘兮兮;其中2009、2017年中職和棒協內鬥,導致部分球團並未支援參與,結果這兩屆台灣隊都以全敗收場,下一屆必須從資格賽打起,內鬥苦果,國內棒界共同承擔。

明年亞錦賽和12強賽,是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屬一級國際賽事,中職和棒協是否會繼續對立,外界用放大鏡檢視。吳志揚表示,未來一級國際賽事組訓賽都希望由中職主導,「賽」包括參加和舉辦比賽,非一級賽事則由棒協主導。

先確認「賽」再議教頭

迎戰東奧,去年日本、南韓隊已先確定總教練為稻葉篤紀、宣銅烈,希望能透過長期組訓計畫,組成戰力堅強的國家隊,力爭佳績。

吳志揚解釋,體育署規劃先確認「賽」的部分,再商量國家隊總教練人選,日、韓職分別有12、10隊,中職也希望如此,但中職僅4隊,總教練遴選方式是否要跟日、韓一樣?總教練費用由誰負擔?誰有份量和能力擔任常設國家隊總教練?這都要好好商量,必須先把條件談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