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眼/畫餅充飢的職棒龍頭

2018/01/18 06:00
中職會長吳志揚(左三)順利連任,他強調新增球隊是短期內最重要任務,也是球迷最大期待。(資料照)中職會長吳志揚(左三)順利連任,他強調新增球隊是短期內最重要任務,也是球迷最大期待。(資料照)

吳志揚昨獲得全票通過連任中職會長,網路上球迷反應卻難見慶祝行情,這場沒有意外卻顯得弔詭的選舉結果,值得冷靜思考一番。

一般來說,選舉能全票通過,若非做得非常好、獲得無異議的支持掌聲;不然就是做得好不好都沒人在意,維持現狀就好。

吳志揚在2014年桃園市長敗選後,2015年2月走馬上任中職新會長,保留個人舞台。相較過去幾任中職會長,吳志揚年輕、學有專長、有政治歷練,更是現任國會議員,外界都給予高度期待,尤其延宕多年的中職第5隊,在他上任初期,外界也賦予很高的期待,可惜3年過後,大環境不景氣、企業不支持、球迷人口數不足等,依舊拿來當成新球隊難產的藉口。結果就是中職規模依舊,今年已是第10年4隊繼續玩。

職棒會長位高權重,吳志揚有2任、6年任期揮灑改革意志,如果把聯盟省吃儉用,或只是舉些幕僚能做的業務當績效,只求保守、安全過關,面對第5隊老是畫餅充飢,把職棒龍頭格局越做越小,就有失廣大球迷的期待。

中華職棒明年即將邁入而立之年,第2任的「吳會長」必須有大破大立的前瞻擘畫,針對大家最關心的職棒擴軍訂定明確時間表,勇於承擔責任,並擬定中職發展大方向,帶領職棒火車頭大步前進,才是國球之福;若坐大位只做為延續個人選舉政治前途的跳板,未來很難在台灣棒球史上留下歷史地位。(記者黃照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