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匈牙利公開賽奪冠 林昀儒一戰揚威

2018/01/18 06:00

16歲的「桌球神童」林昀儒,奪下匈牙利公開賽21歲組男單冠軍。(資料照)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由台塑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的16歲「桌球神童」林昀儒,昨在準決賽先以直落三解決去年世青賽銀牌瑞典新秀莫雷高德,決賽再以3:0輕取地主希望馬尤洛斯,奪下2018年匈牙利公開賽21歲組男單冠軍,也是他生涯首座21歲組單打冠軍,新的一年有了好的開始。

今年世界桌總進行排名積分制度變革,國際賽較少出賽的林昀儒世界排名雖然從109掉到134,但他卻持續進化,最近在打球節奏變化和正手拍威力都有突破性成長。

生涯首座U21單打冠軍

今年世界巡迴賽首站匈牙利公開賽也成為林昀儒驗收成果的舞台,他在21歲組賽事勢如破竹,其中16強戰以直落三橫掃中國國家隊新兵牛冠凱,驚豔全場。

林昀儒最大考驗來自莫雷高德,下個月才滿16歲的莫雷高德去年世青賽一戰成名,連續撂倒日本木造勇人,及中國徐海東、牛冠凱,一路殺進冠軍戰才敗給中國薛飛,震撼世界桌壇。

去年世青賽因傷退賽的林昀儒,對上莫雷高德也贏得不輕鬆,首局在8:10落後下化解3個局點,以13:11先馳得點;第3局則在7:9劣勢下連取4分,驚險過關。

林昀儒表示,這場球他賽前做足準備,看了很多莫雷高德的比賽影片,研究他的打法,經過首局的苦戰後,他逐漸冷靜下來並掌握局面。

決賽面對世界排名193的馬尤洛斯,林昀儒顯得遊刃有餘以11:5、11:6、11:6快意封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