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棚爆棚毋驚 郭勝安做好本份

2018/01/19 06:00

面對前兄弟球員加入牛棚,郭勝安認為「把自己做好就有機會」。(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前年獲最佳進步獎,郭勝安去年卻只投16場、12.2局,今年又有陳鴻文、林煜清加入悍將牛棚,一軍競爭更具挑戰,郭勝安則說:「每年好手都很多,壓力一直都在,我比較在意把自己工作做好,表現出來就有機會。」

與增菘瑋境遇相似 雖惋惜但祝福

郭勝安剛滿32歲,與大1歲的增菘瑋都曾旅外、曾患投球失憶症,境遇相似,兩人去年同隊常聊天分享經歷;只是,增菘瑋去年底已選擇退休,回台東綺麗珊瑚工作。

其實增菘瑋加盟悍將後,就決定照自己設定只再投1年,早已向郭勝安提過,但郭認為他表現好,應會續留,因此得知好友引退時很意外,「我馬上問菘瑋,他就說不是講過了嗎?」郭勝安邊笑邊說,雖覺可惜,卻也非常祝福。

對抗心魔 請教小郭賢拜

從投球失憶症到進步獎得主,郭勝安得來不易,必須一再對抗心魔,「坦白說,有時心裡陰影還是存在,要去克服。」有相同經驗的還包括郭泓志,郭勝安也說:「以前就常跟小郭賢拜聊,感覺他好像沒事了,其實也常有問題要一直克服,沒辦法完全消失。」

面對內心恐懼和外在競爭,曾經連碰球都害怕的郭勝安,嘗試各種方式,包括調整投球姿勢,找回安定感,「對我而言,挑戰自我比較多,至於外在競爭,把自己做好就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