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年二擒世界10強 謝淑薇樹台灣障礙

2018/01/19 06:00
謝淑薇(下)成為澳網昨日最大爆點,賽後場邊球迷爭相要求簽名。
(路透)謝淑薇(下)成為澳網昨日最大爆點,賽後場邊球迷爭相要求簽名。 (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昨在澳網締造驚奇,也是她1年內2度在大滿貫賽扳倒世界排名前10名將,成為台灣第1人。

謝淑薇(左)去年法網首輪,爆冷擊敗當時世界第8的英國名將孔塔。(資料照)謝淑薇(左)去年法網首輪,爆冷擊敗當時世界第8的英國名將孔塔。(資料照)

謝淑薇世界排名曾在2013年2月衝至生涯最佳的23名,但她過去在大滿貫賽遇上世界前10好手勝少敗多,在昨日以前,小薇生涯僅1次在大滿貫賽擊敗過世界前10的球員,也就是去年法網首輪,當時面對世界排名第8的英國名將孔塔,鏖戰3盤後逆轉勝。

事隔不到1年,小薇再度扳倒前世界球后、目前排名第3的穆古魯莎,締造生涯最重大的勝利。

至於台灣女將對戰世界前10高手,戰績最輝煌的則是「網球精靈」張凱貞,她曾4度打敗世界前10球員,2009年泛太平洋女網賽,她在次輪爆冷打敗當時世界排名第1的俄國名將沙芬娜,締造台將首度在WTA巡迴賽扳倒世界球后紀錄。

2012年,張凱貞先在廣州女網賽32強力擒世界第10的法國名將芭托莉,緊接著下一站在大阪再撂倒當時世界排名第9、2011年美網冠軍史托瑟,晉級決賽。

2016年吉隆坡女網賽,張凱貞又扮演「種子殺手」,首輪逆轉擊敗世界第10、曾獲美網亞軍的義大利女將文琪,為職業生涯再添一筆傳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