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前打淑薇99分 這次完美+1

2018/01/19 06:00
謝淑薇2008年殺入澳網女單16強,創下個人大滿貫賽單打最佳成績。(資料照)謝淑薇2008年殺入澳網女單16強,創下個人大滿貫賽單打最佳成績。(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女將謝淑薇昨扳倒強敵西班牙穆古魯莎,勇闖澳網女單32強,父親謝子龍也在台灣跨海為愛女加油,他把這次超水準演出歸功給球迷,並為愛女表現打100分。

老爸肯定愛女 歸功3要素

謝子龍表示,謝淑薇能在大滿貫打敗強敵,是3方面的關鍵因素結合而成,除了女兒出色表現外,還有現場替她加油的球迷及台灣透過轉播為女兒集氣的粉絲都是功臣。

謝子龍昨天守在電視機前為愛女加油,見證女兒打敗強敵的榮耀時光,他說:「我很高興,也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是打贏現在排名世界第3的好手。」

從女兒5歲起就教她打球的謝子龍,對謝淑薇狀況再清楚不過,他透露,從謝淑薇眼神及場上展現的意志力,就能明白女兒很專注地面對敵人,才有贏球機會。

謝淑薇2008年殺入澳網女單16強,當時謝子龍只給女兒99分,而在10年來,父女倆經過各種考驗,這回愛女再度於澳網締造驚奇,謝爸放寬標準,直接給女兒100分,他說,「希望她繼續加油,千萬不要放棄。」

至於有沒有機會親赴澳洲幫女兒加油?謝子龍表示,「若女兒打進單打8強,我再考慮是否趕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