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逼近韓職的一次…SK飛龍要嘟嘟

2018/01/20 06:00
2010年韓職SK飛龍營運部長陳祥奉(右)專程來台,和當時的統一獅領隊陳政南(中)及潘威倫碰面。(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2010年韓職SK飛龍營運部長陳祥奉(右)專程來台,和當時的統一獅領隊陳政南(中)及潘威倫碰面。(資料照,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在王維中之前,最接近韓職舞台的台灣球員是統一獅本土王牌潘威倫;在2010年季後,潘威倫曾獲韓職SK飛龍青睞,更獲對方高層親自登門造訪,只可惜最後卡在高額轉隊費而告吹。

2010年11月1日,當時28歲的潘威倫正式行使旅外自由球員權利,同年12月4日,他的照片登上「韓國職棒聯盟」官網,確定已獲該年韓職總冠軍SK飛龍青睞。那段期間,潘威倫是否成為向韓職叩關的台灣第1人,在台、韓棒壇都是話題。

2010年12月7日,SK飛龍營運部長陳祥奉更親自到台南球場,和當時的統一獅領隊陳政南及潘威倫碰面。陳祥奉在球團身分僅次總經理,也顯見南韓方面對此行的慎重。

可惜的是,在SK飛龍來台了解中職對於旅外的規定後,延攬潘威倫的計畫也停擺。根據中職規章,依潘威倫當時月薪51萬,新球團應支付的轉隊費為該年年薪的2.5倍(1530萬),且轉隊後的年薪應為原本年薪1.5倍(918萬),也讓SK飛龍打退堂鼓。

儘管潘威倫無緣挑戰韓職,他在中職累計最多的135勝、1812.1局,已是短期無法超越的「嘟嘟障礙」。目前潘威倫仍和獅隊洽談新約,是否能收下生涯第5張複數年合約,也是關注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