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悍將二軍教頭 陳連宏︰美式訓練並不輕鬆

2018/01/20 06:00

悍將二軍總教練陳連宏。(資料照)

選手自主訓練量很重

〔記者羅志朋/高雄報導〕富邦悍將二軍總教練陳連宏,去年在美職教士小聯盟當教練不支薪,半年旅美見習之旅收穫頗豐,他說,「以前我以為美式訓練很輕鬆,到那裡才發現完全不是這樣,選手自主訓練量很重。」

陳連宏曾任統一獅總教練,到了美國,教士教練對他的經歷感到好奇。他說,「他們覺得很奇怪,怎麼當過職棒總教練的人,又自費來小聯盟學當教練,應該反過來才對。」他認為,剛從職棒退下來要先去國外學習,這樣才有更多東西教選手。

韓職送退役球員進修

韓職球團若有意栽培退役球員當教練,會先送到美日進修2、3年,學成歸國再進駐教練團。韓職生涯2000安名捕洪性炘剛退役,去年斗山熊將他送到教士小聯盟,開啟教練見習之旅,和陳連宏攜手。

陳連宏表示,斗山計畫讓洪性炘到教士3年,每次都在小聯盟待一整季,之後再回斗山當教練,這樣的作法很好;日本火腿和教士有合作關係,去年火腿也把中嶋聰送到教士短期進修,今年接任火腿一軍投捕教練;至於他則完全自費。

陳連宏說,他和洪性炘、中嶋聰聊過,3人都覺得美國棒球和他們想像不太一樣,美式自主訓練分量重,團隊練球當天,球員普遍提早兩小時就到球場練習,已養成習慣,運用大量儀器拍攝並記錄選手投打跑守,例如投球轉速一目了然,非常科學化。

今年陳連宏和富邦簽一年約,希望貢獻旅美所學,讓台灣球員更進化。赴美半年畢竟短暫,未來若有機會,他樂意再到美國充電,吸收更多更新的棒球知識和訓練方法。

相關報導

接桃猿二軍教頭 林振賢︰人生就是一場歷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