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死鳥」當榜樣 中信黃恩賜自信復健

2018/01/21 06:00

黃恩賜去年10月動刀,正積極復健,復出時間未定。(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屏東報導〕中信去年選秀第2輪挑中的投手黃恩賜,去年10月5日在台大醫院進行右手肘韌帶置換手術,正在積極復健;有了「不死鳥」郭泓志等前輩的成功經歷,他相信自己也能順利復出。

21歲黃恩賜去年原以簽約金440萬元、月薪10萬披黃衫,後因手傷減為380萬、7萬,也決定趁早開刀,用右手腕的掌長肌修補只剩20%的手肘韌帶,如今邁入復健第3個月,還不確定何時可開始投球。

當初網羅黃恩賜,中信寄望他成為即戰力,但其實他前年參加U23世界盃時,手就斷斷續續有狀況,易有疲勞痠痛感;之後醫生給他兩種選擇,可開刀、也可透過復健加強,「我想就趁年輕早點動刀,恢復能力較好,如果繼續撐,韌帶遲早會斷。」

初次動手術,對黃恩賜當然是賭注,他不諱言起初很擔心,怕傷勢復元後無法回到以往水準,但因許多前輩有成功經歷,也給他強心劑,「像郭泓志賢拜多次開刀都能回來,我應該也可以做到。」

黃恩賜歸期未定,他要求自己扎實復健,現階段重點就是肌力訓練,「希望肌力、柔軟度等強度都能恢復到原本的兩倍,等開始丟球後,比較能找回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