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讓台灣露臉 「下一戰我會全力以赴」

2018/01/21 06:00

謝淑薇在轉播單位鏡頭前寫下「Taiwan(台灣)」。
(翻攝自FOX體育台)

謝淑薇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精采好戲,賽後為拿著大國旗的台灣粉絲簽名。(歐新社)

16強遭遇前球后柯珀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首度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接連打敗兩名種子,追平自己2008年勇闖16強的大滿貫女單紀錄,獲悉下個對手為前世界球后、德國第21種子柯珀,小薇深深吸了口氣說:「我會嘗試!全力以赴!」賽後她還在鏡頭前寫下「Taiwan(台灣)」,並為拿著大國旗的寶島粉絲簽名,場面十分熱鬧。

剛滿30歲的柯珀左手持拍,已挾6:1、6:3痛擊俄國人氣美女莎拉波娃,締造開季8連勝,也拚出2016年澳網首度大滿貫女單封后氣勢;同年柯珀還於美網掄元,並取代美國小威廉絲,成為全球首席。謝淑薇曾與這位名將交手一回,即2013年馬德里紅土64強,當時柯珀以3:6、6:3、6:2逆轉勝;如今小薇期待復仇雪恨,持續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精采好戲。

「面對高排名強敵,我很需要大家支持。」14歲就到澳網打青少年賽事的小薇,昨晚賽後受訪再度強調與當地頗有淵源,尤其資深教練保羅就是東道主,還曾於澳網大會服務,總能適時提供協助,讓她無後顧之憂上場拚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