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新希望鄭泫 16強拚喬帥

2018/01/21 06:00
喬科維奇(美聯社)喬科維奇(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近年經常來台出賽的「眼鏡俠」鄭泫,澳網一戰成名!

鄭泫(法新社)鄭泫(法新社)

男單第3輪歷經近3個半小時的5盤大戰,鄭泫以5:7、7:6(7:3)、2:6、6:3、6:0扳倒德國第4種子小茲維瑞夫,首開南韓選手勇闖16強紀錄,下個對手則為澳網「六冠王」喬科維奇。

「寶島一哥」盧彥勳、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本屆都因傷缺陣,年僅21歲的鄭泫扛起「亞洲新希望」,這位戴著醒目運動眼鏡上場的南韓後浪,面對人氣正旺的小茲維瑞夫毫無懼色,最後不但拖垮年輕一歲的同梯,第5盤還上演「剃光頭秀」,氣得小茲維瑞夫找主審理論還摔球洩憤,場面相當難堪。至於揮別肘傷復出的喬帥,則以直落3收拾西班牙拉莫斯,持續朝生涯第13座大滿貫男單金盃邁進。

女單方面,世界第1對上第76,結局差點跌破專家眼鏡!現任世界球后哈勒普撐過3小時45分鐘的長盤大戰,總算以4:6、6:4、15:13險勝美國黑馬戴維絲,羅馬尼亞頭號種子暌違3載,第三度挺進墨爾本公園16強,即將遭遇「日本小威」大阪直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