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溼身」苦戰4小時 蠻牛抵8強

2018/01/22 06:00

球王「蠻牛」納達爾8強將對決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
(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墨爾本當地雖已降溫,不像前幾天動輒狂飆攝氏40度,但西班牙「蠻牛」納達爾仍受不了潮濕天氣,還因此被破了澳網「直落3」金身,昨苦戰近4小時,才挾6:3、6:7(4:7)、6:3、6:3撂倒阿根廷矮將施瓦茲曼,現任世界球王男單8強對手,則為2014年美網封王的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

面對25歲、身高僅170公分的施瓦茲曼,高出半個頭的「蠻牛」施展招牌左手上旋球,開賽就在底線壓制南美地虎,但次盤無袖球王陷入亂流,被拉進搶7意外丟掉,本屆已連3場1盤未失的壓倒性優勢首度中斷,所幸頭號種子第3、4盤回神滅火,完成對戰4連勝,31歲的納達爾說:「下午沒那麼熱,卻非常潮濕,我又犯了些錯,才會陷入麻煩。」

女單戰況,「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漸入佳境,6:3、6:0橫掃去年溫布頓4強的斯洛伐克勁敵萊巴莉可娃,第2種子8強對上西班牙娜瓦蘿。賽後沃茲妮雅琪表示,網球運動總能激勵選手突破極限,就像費德爾、納達爾這些傳奇名將,年復一年參賽,上了年紀表現甚至更好,「如果他們能做到,我相信自己也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