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建三:旅韓挑戰大 變化球是武器

2018/01/22 06:00
統一獅投教高建三認為韓職打者不怕速球,變化球才是關鍵。(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投教高建三認為韓職打者不怕速球,變化球才是關鍵。(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牛棚教練高建三去年底是亞冠賽台灣隊情蒐小組成員,赴韓職賽事情蒐,他認為,韓職打者爆發力和細膩度兼具,速度又快,王維中要有好表現,必須減少失投球。

高建三:王維中須減少失投球

去年底高建三首次在現場看韓職比賽,眼界大開,他表示,以前覺得南韓打者就是揮大棒,但現在他們打擊細膩度佳,被三振率降低,且對失投球掌握度很好,平均水準相當高。

不只打者令人驚豔,高建三說,韓職跑者速度快又積極,即使右外野飛球遭接殺,一壘跑者也會衝二壘,亞冠賽李鍾範的兒子李政厚就是最佳範例,韓職年輕選手抗壓性也不錯。

王維中速球常飆破150公里,高建三建議,韓職打者不怕速球,王維中變化球準度反倒成了生存關鍵,投球必須更細膩,失投球要減少,他說,「南韓棒球進步真的很多,不完全是美式球風,很想知道他們訓練方式是如何。」

除了球員技術水準提升,高建三表示,韓職場邊加油很High,比全猿主場還熱鬧,娛樂性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