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二看土虱抗荷 鄭鈞仁找回鬥志

2018/01/22 06:00
統一獅新秀投手鄭鈞仁。(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新秀投手鄭鈞仁。(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旅美好手胡智為與「土虱」曾仁和可能不知道,他們的出眾天賦,對統一獅新秀投手鄭鈞仁有著深遠影響。

鄭鈞仁西苑青棒出身,高一就是主力球員,和學長一起征戰,鄭鈞仁回憶,當時胡智為、朱立人讀高三,實力堅強,每次他上場投球很怕學長眼光,擔心丟不好,結果愈投愈閃,後來竟患投球失憶症,一度想逃離棒球。

2013年高二的鄭鈞仁進場看經典賽台灣對荷蘭之戰,當時才高三的曾仁和,已登板和荷蘭強打對決,鄭鈞仁說,「同樣是高中生,曾仁和已站在世界大舞台投球,換作是我,有可能連球都丟不出去。」

從此,鄭鈞仁開始在心態上武裝自己,不再畏懼投球、害怕與打者對決,表現漸入佳境,在輔大最快球速146公里,多次入選培訓隊。

升大四暑假,鄭鈞仁決定提前挑戰中職,獅隊以第8輪指名選進,簽約金110萬元,他坦言,一開始會在意選秀順位不高,後來覺得進職棒大家都在同一條線上競爭,拚就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