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南韓鄭泫爆冷 撂倒偶像喬帥

2018/01/23 06:00
21歲南韓選手鄭泫以直落三淘汰喬科維奇,晉級澳網男單8強。
(歐新社)21歲南韓選手鄭泫以直落三淘汰喬科維奇,晉級澳網男單8強。 (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21歲的南韓「眼鏡俠」鄭泫,昨在澳網男單16強戰上演奇蹟,以7:6(4)、7:5、7:6(3)撂倒6度在這項大賽封王的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成為大滿貫史上首位挺進單打8強的南韓選手,賽後他直呼:「我真的不敢相信,今晚美夢成真。」

最嫩男單選手 模仿喬帥打法

世界排名58的鄭泫是這次男單最幼齒選手,他透露,自己就是模仿偶像喬科維奇的打法,然而當21歲南韓版喬帥碰上30歲喬帥本尊,結局卻出人意料。鄭泫昨役底線抽球打出速度、角度,回接球更是驚奇,讓喬科維奇找不出解決之道,喬帥出現57次非受迫性失誤,遠高於鄭泫的37次。

面對有傷在身的喬帥,鄭泫完成甜蜜復仇,2016年兩人曾在澳網首輪交手,當時鄭泫直落三落敗,這次他讓喬帥一盤未得。鄭泫8強戰將面對美國非種子選手桑德格倫,兩人今年紐西蘭網賽首度對決,由鄭泫勝出。

36歲瑞士名將費德爾昨以6:4、7:6、6:2擊敗匈牙利選手法索維克斯,至今一盤未失,成為繼1977年羅斯威爾後,澳網男單8強最年長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