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痛並憤怒 納達爾沒撐完5盤

2018/01/24 06:00

澳網男單頭號種子納達爾(右)苦戰近4小時後因傷退賽,對手西利奇趨前向他致意。(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今年澳網冷門連環爆!男單頭號種子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昨5盤沒撐完傷退、保加利亞第3種子迪米特洛夫中箭落馬,兩大奪冠熱門都在8強打包,只能坐視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與首闖大滿貫4強的英國非種子艾德蒙力拚決賽席次。

膝傷復發 不敵西利奇

現任球王納達爾膝傷復發,與第6種子西利奇苦戰近4小時,在6:3、3:6、7:6(7:5)、2:6、0:2落後時因傷退賽,離場時跛著腳且表情痛苦,甚至當眾失控,把毛巾怒擲在休息區。

23歲的艾德蒙強轟13記愛司,6:4、3:6、6:3、6:4擊潰去年年終賽冠軍迪米特洛夫,成為前球王穆雷之後,澳網4強首見的英國新希望,他說,「現在我能體會穆雷過去8年在這裡的感覺了!」

費爸、鄭泫分頭搶4強

另兩組8強戰,今由瑞士第2種子費德爾對決捷克伯帝奇;21歲的南韓「眼鏡俠」鄭泫拚美國桑格林。

女單方面,烏克蘭第4種子絲薇托莉娜因髖部受傷,4:6、0:6栽在比利時梅騰絲拍下,讓會外賽殺進的黑馬首次打進準決賽,下個對手為第2種子「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今則看羅馬尼亞頭號種子哈勒普單挑捷克「刺青妹」普莉絲可娃;德國柯珀強碰美國悍妞凱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