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錦龍拚復出 三哥貼身體雕

2018/01/24 06:00
羅錦龍(記者吳清正攝)羅錦龍(記者吳清正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積極尋求東山再起的統一獅羅錦龍,自春訓開始以來「投一休一」,已投過4次牛棚,有信心可趕上開季。

羅錦龍2013年從洛磯小聯盟返台加盟獅隊,當年就拿下10勝,之後因肩膀傷勢,長達3年未在一軍出賽,去年9月15日才重返一軍,先發3局失4分,賽後又回到二軍。

羅錦龍去年12月初就開始自主訓練,肌力、體能等各方面都準備妥當,因此春訓一開始就牛棚練投,第3次牛棚投了最多的60球,昨則投了50球左右。

羅錦龍表示,目前還是以直球為主,只投過少數幾顆變化球,等到模擬比賽和分組對抗賽再把變化球加上去,距離球季開打還有2個月,趕上開季絕對沒問題。

羅錦龍表示,現在牛棚最主要是找到最好的投球動作,並固定下來,因為肩膀開過刀,投球有時會無意識地出現不必要的動作,必須讓身體去熟悉和記憶正確的動作。

去年在二軍指導羅錦龍的獅隊牛棚教練高建三,昨緊盯羅錦龍練投,特別提醒他身體不要太快向前衝,造成前腳膝蓋太前面,使得軸心腳無法使力,就沒有辦法用下半身力量投球,手也會開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